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院要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大岭山中学教育集团开展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合作共建研讨会

发布人:张立伟 发布时间:2022-11-07 17:22:21 浏览次数: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思政课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的关键课程作用,推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114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执行院长刘健一行5人来到大岭山中学,与大岭山镇教育系统党委委员何就洪大岭山中学教育集团总校长李伟明新风中学校长刘国锐大岭山第二小学校长纪楚湘、镇教育管理中心道德与法治学科教研员黎雪英等召开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合作共建研讨会,就强化协调联动、统筹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进行座谈。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苏亚玲、马院纲要教研室主任夏志有等人参加了会议。


刘健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思政课在课程体系中的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作用,遵循教育规律、思政工作规律、学生成长规律,紧紧围绕集体备课、相互教学、学生研学、教师研修、教研科研等内容,加强大中小学的交流合作,增强一体化目标认识,推进一体化内容建设,开展一体化实践教学,拓展一体化平台建设,探索一体化备课机制,推出一体化教研成果,促进共融共建、共育共进,推动大中小学思政课同频共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何就洪介绍了大岭山镇小学和初高中基础教育阶段思政课程建设现状和推进跨学段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工作思路。大岭山中学教育集团总校长李伟明对马克思主义学院专家、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集团所属学校思政课师资队伍配备情况、课程开设、课时分配等基本情况他指出,集团前期在高中、初中、小学的思政课一体化进行了初步探索他希望,在东莞理工学院的专家指导下能够定期开展集体备课,互相交流学习,以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以课程资源整合、课程体系建设、研学实践活动、教师提升培训为主线,共同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



与会的其他两位校长和各学校道德与法治学科组长等人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分别就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具体举措提出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认为,双方要以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为契机,努力建设一批高水平的师资队伍,打造一批高标准的资源平台,开展一批有影响的主题活动,深入探索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育人模式,携手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

撰写:夏志有

初审:毛安翼

复审:郭奕鹏

终审:刘健



Copyright  2019 东莞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松湖校区:东莞市松山湖区大学路1号   传真号码:0769-22862902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粤ICP备05008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