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成洪波到马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开展调研

发布人:张立伟 发布时间:2022-11-09 19:51:30 浏览次数:

   11月7日,校党委书记成洪波深入马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马院学习落实情况。校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负责同志,以及马院领导班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教师参加会议。

马院党委书记、执行院长刘健从开展大学习、大研讨、大落实三个方面,对马院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并汇报了今后的工作计划。

成洪波对马院的工作表示肯定,并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教师进行交流。他强调,马院承担特殊使命和重要职责,学院领导班子和教研室教师学习要先走一步、贯彻要抓深一层,思政课要全面融入,宣讲工作要全面开展,理论研究阐释要全面推进,加快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要结合高校特殊性和青年学生特征,联系思政课实际,集中开展备课工作,进一步加深理解,持续在融合贯通方面下工夫;要围绕教育、科技、人才辩证关系和战略部署,结合学校构建高质量发展体系,推动思政课程、专业课程、通识课程和知行课程同频共振,达到知行合一、立德树人的效果,努力培养高素质应用型创新人才;要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将思想引领、意志磨炼、能力提升、实践检验结合起来,主动深入学生开展座谈交流,构建密切联系,作新时代青年的知心人、引路人;要发挥马院在宣传思想文化和哲学社会科学中的作用,把马院真正建设为讲政治、有斗争本领、有团结奋斗精神的平台。

此次会议明确了马院接下来的工作部署,加深了教师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对马院教师的特殊使命和重要职责的理解。


撰写:罗中冠

初审:毛安翼

复审:郭奕鹏

终审:刘健

Copyright  2019 东莞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松湖校区:东莞市松山湖区大学路1号   传真号码:0769-22862902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粤ICP备05008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