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院要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松山湖园区大中小幼思政课精品展示会

发布人:张立伟 发布时间:2022-12-26 17:35:54 浏览次数:

为总结大中小学幼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经验,加强院校之间一体化建设方面的交流沟通、进一步深化院校在一体化建设领域的合作,1216日,在松山湖教育党委的大力支持下,由东莞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松山湖园区科教局承办的东莞理工学院--松山湖园区大中小幼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精品课展示会在东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松山湖分中心举行。活动由马院党委书记、执行院长刘健研究员主持,参加人员有马院教师代表、大学生求是之声宣讲团部分成员及园区教育党委委员和中小学幼骨干教师代表。



在汇展演示环节,松山湖中心幼儿园园长陈果、中心小学校长刘庆兵、北区学校德法课教师胡红敏、松山湖中学副校长杨碧玉及我校大学生宣讲团成员陈莹相继走上讲台与大家分享了各自的公开课。从《太空行走》到《重走长征路》,从《中国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北斗凌空,星耀苍穹》到《东莞城市传奇》,一堂堂高度契合各自学龄段的精彩一课令人目不暇给、美不胜收。



在总结点评中,我院松山湖园区大中小幼思政课一体化建设项目负责人肖凤良表示,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大中小幼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促进思政课教学内涵式发展,推动我市教育高质量发展,自2020年近三年来,马院在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之路上一直笃行不怠,相继于20202022年主办召开了两届大中小一体化建设研讨会,发起成立了一体化建设同盟,牵头建立了松山湖园区、虎门、常平等多个共建实践基地,同时积极开展一体化建设的实践探索。迄今已经在集体备课、名师工作室建设、打造市本课程、大手牵小手、理论宣讲、同上公开课等多个层面与相关学校达成共识,形成了系列可操作的方案,有的正在付诸实践并取得一定成绩。



刘健对松山湖教育党委、园区各基础教育单位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刘健表示,东莞理工学院马院作为思想政治理论的研究高地、宣传阵地、教育基地,在推进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上承担着不可推卸的使命。未来还有很多工作需要我们接续努力,持续优化,深度推进。我们坚信,有园区教育党委的大力支持,有各兄弟学校的密切配合,我们一定能够通过深入推进大中小幼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在园区打造各学段纵向衔接、横向贯通、有机融合,多元主体同向同行、同频共振、协同育人的思政课一体化体系,构建一个纵横结合、各方协同的育人共同体,为园区基础教育高地建设添砖加瓦,为东莞教育的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松山湖科技教育局教育科科长曾鸣强调,松山湖园区大中小幼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工作很有意义,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探索实践,感谢东莞理工学院马院发挥专业人才优势,牵头做好园区大中小幼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工作,松山湖科技教育局教育科将积极支持和配合,为培育更多的思政精品课程努力!

 

 

初稿:肖凤良

初审:毛安翼

复审:郭奕鹏

终审:刘健


Copyright  2019 东莞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松湖校区:东莞市松山湖区大学路1号   传真号码:0769-22862902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粤ICP备05008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