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校在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国家社科项目实现零的突破

发布人:张立伟 发布时间:2023-02-13 17:01:12 浏览次数: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2022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后期资助暨优秀博士论文出版项目立项名单,马克思主义学院郭奕鹏特聘教授申报的《马克思思想来源中的亚里士多德因素研究》获得立项。我校在该学科国社项目实现零的突破。

郭奕鹏的研究课题以马克思与亚里士多德的关系为视角,在全面系统消化马克思主要著作、亚里士多德著作及相关研究性论著的基础上,构建马克思与亚里士多德及其传统的思想对话。研究有助于从更开阔的视野理解马克思的思想史地位,从思想源头进一步阐明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

近年来,在校党委的领导下,马克思主义学院坚持教学立院、科研强院,积极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夯实内功,以科研支撑教学,在国家级、省部级科研、教研项目和省一流课程建设方面均不断取得突破。



撰稿:马院办公室

初审:毛安翼

复审:郭奕鹏

终审:刘健

Copyright  2019 东莞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松湖校区:东莞市松山湖区大学路1号   传真号码:0769-22862902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粤ICP备05008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