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院召开教职工大会部署新学期工作

发布人:张立伟 发布时间:2023-02-23 09:47:36 浏览次数:

22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新学期教职工大会,部署新学期各项工作。会议由马院党委书记、执行院长刘健研究员主持,马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副院长银锋指出,全体教师要严格落实学校和学院的工作要求,做好开学第一课工作,加强课堂管理,维护课堂秩序,提高教学质量。银锋特别强调,学术无禁区,课堂有纪律,思政课教师务必注重意识形态安全,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党委副书记郭奕鹏作强政治、强作风、强监督、强能力新学期工作部署。他指出,四强是一项持续性工作,全体教师要高度重视,严肃会纪会风,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全体教师要加强沟通交流,学会换位思考,以好的风气营造好的工作环境,团结一致向前冲。他肯定了大家去年取得的科研成绩,并鼓励大家再接再厉,提高科研产出。

党委书记、执行院长刘健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传达了学校新型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工作第十六期培训班精神。刘健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体教师务必遵守国家、学校以及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二是提高教学质量。不能照本宣科,将课件当教条一字一句地念,要努力提高课堂互动率和抬头率,真正做到教学相长,促进学生成长成才。三是严守安全底线。思政课是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是意识形态的前沿阵地,思政课教师一定要紧绷政治安全这根弦,严守课堂纪律。

撰写:罗中冠

初审:毛安翼

复审:郭奕鹏

终审:刘健


Copyright  2019 东莞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松湖校区:东莞市松山湖区大学路1号   传真号码:0769-22862902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粤ICP备05008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