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工作 > 正文

    马院分工会“支部书屋”系列活动:“掌握科学发声法 唱响时代新篇章”

    发布人:张立伟 发布时间:2022-06-14 11:01:24 浏览次数:

    为了积极营造教职工爱阅读、爱分享、爱工作、爱生活的良好环境,按照工会的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工会特别策划组织“支部书屋系列活动69系列活动第二场“掌握科学发声法 唱响时代新篇章”经验交流分享会在马院二楼多功能实验室举

    分享会由文学与传媒学院李缨副教授主讲。李老师现场带领老师们进行了发声练习,首先是嗓音赋能,打造精美的发生“乐器”;其次,练习打开口腔悦耳明亮,实践“提打挺松”发声练习法,指导在场每位教师掌握叼字头、拉字腹、挂脑门、声调拉开、表情愉快的要领;最后通过练习绕口令和词语朗诵的方式体会嗓音的变化,使在场老师掌握语音高低错落、快慢有效的方法。李老师为大家分享了发声日常训练的科学方法,使每位参会教师获益匪浅。

    分享结束后,参与教师还就日常如何练习发声、如何提升课堂教学的语言魅力等问题与李老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李老师对所有问题都给予耐心的讲解和真诚的分享。此次分享交流会收获了与会教师的一致好评,解答了老师们在日常教学中遇到的发声问题,帮助老师们掌握了科学发声的方法和日常保养嗓子的方法为老师们“打造思政金课、唱响新时代篇章”保驾护航

     

    撰写:赵洁

    初审:毛安翼

    复审:郭奕鹏

    终审:刘健

     

    Copyright  2019 东莞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松湖校区:东莞市松山湖区大学路1号   传真号码:0769-22862902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粤ICP备05008829号